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及时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中央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12-16 【字体:

  2015年12月1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同志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和中央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和定点扶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配合党委政府“打赢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是各级残联组织的重大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抓紧时间研究制定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的政策措施,加快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进度;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央确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会作为定点扶贫单位之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定点扶贫工作精神,整合资源、凝聚力量,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南皮县早日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

  会议要求,要及时与南皮县委县政府进行工作对接,深入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抓紧与县委县政府共同研究制定可行的帮扶方案并逐步实施。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中国残联扶贫办、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