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新闻出版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15 【字体:

  1月13日,中国残联召开新闻出版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以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此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总要求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刘奇葆同志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部署。中国残联以及直属新闻出版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上来。

  孙先德就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管媒体,新闻出版单位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理直气壮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牢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看齐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二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切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改革为动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五要认真谋划2016年的发展。要静下心思考、沉下身工作,建设好一支政治强、有定力、敢担当的采编队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有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宣文部、华夏出版社、华夏时报、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中国华夏文化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