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鲁勇赴浙江调研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15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鲁勇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流图为鲁勇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流

  1月13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在浙江杭州出席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暨备战里约残奥会工作研讨会期间,调研了浙江省残疾人工作。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副省长熊建平分别会见了鲁勇一行,并就如何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交换了意见。

  鲁勇听取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瑶有关全省残疾人事业基本发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思路情况,他指出,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省残疾人工作者的艰辛努力下,浙江省残疾人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为残疾人赢得了更多的实惠。希望浙江省继续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

  鲁勇强调,残疾人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他希望浙江省残联在解决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和脱贫攻坚上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在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上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在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方面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在建立运用残疾人事业大数据上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在推动全社会树立现代残疾人观具体措施上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

  在杭期间,鲁勇还看望了在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备战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国家游泳队、射箭队运动员、教练员。在游泳馆和射箭场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并与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交流,了解队伍的基本情况以及训练安排。他指出,距离里约残奥会还有不到八个月时间,到了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大家坚持科学训练,创新方法,加强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训练质量,发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国争光。

  鲁勇还考察了浙江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迁建项目等。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体育部负责同志,省残联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