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鲁勇:树立看齐意识,有效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20 【字体: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闭幕后,中国残联党组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1月15日,党组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初步学习。1月20日,党组召开第47次党组扩大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党组书记鲁勇强调,党组成员要带头树立看齐意识,有效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高度,回顾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鲁勇强调,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摆在突出位置,牢记政治责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要绝对忠诚,树立“看齐”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今年党组巡视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检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鲁勇同志提出了五条要求:

  第一,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觉的价值追求。认真组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的日常自省作为必修课,把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发展观上的对照自查作为新常态,进一步提高素质、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提高效能。

  第二,细化主体责任。制定中国残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坚持行之有效做法,探索新的方式,努力把从严治党责任、思想建党任务、从严管理干部、严明党纪规定、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建立考核台帐,对两个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第三,推动重心下移。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残联《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加强基层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的具体措施,研究制定中国残联改革方案。以促进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的动态更新为主要抓手,带头深入基层,努力把作为实实在在展现到为残疾人脱贫解困的主战场。

  第四,加强队伍建设。健全选人用人全程纪实制度,突出把好动议提名关、考察考核关、程序步骤关。探索适合残联工作特点的干部选任新方式新措施,不断焕发残联组织活力,壮大残联工作力量。加强对年轻干部、残疾人干部的锻炼培养,有针对性制定落实关心干部工作生活的具体措施。

  第五,强化执纪问责。强化对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分工责任和完成时限,整改结果及时向群众公布。进一步健全预算、资金、资产、项目的审批、执行、监管、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