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直属机关困难职工慰问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26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6年1月19日,中国残联召开直属机关困难职工慰问工作座谈会,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先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玉娥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困难职工代表和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

  孙先德向参加座谈会的困难职工代表送上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工会安排的慰问金并作了讲话。他首先转达张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对中国残联广大工会干部和困难职工代表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中国残联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做出了贡献,各级工会组织面对工作压力,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想方设法服务职工群众,尽一切努力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凝聚人心,创设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使广大职工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把残疾人事业做得更好。

  他强调,海迪主席和党组对广大困难职工非常牵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工会组织在“两节”走访慰问工作中,一定要把海迪主席、鲁勇书记的问候带到每一个困难职工家里,要到职工家里坐一坐,看一看,聊一聊,深入了解职工的家庭状况,尽一切努力帮助解决,让全会干部职工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讲规矩、守纪律,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前提下,认真梳理和完善工会各项服务制度,把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会上,直属机关工会副主席张冬梅通报了全会开展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和开展以“当好娘家人,永远和职工在一起”为主题的第三届工会主席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部署情况,各工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本单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职工代表发言,由衷感谢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给予困难职工的关怀和帮助,“娘家人”奉献的爱心、送上的温暖,使他们克服了身心障碍,增强了战胜疾病和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他们表示,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岗位,以更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各级领导和各级组织的关心厚爱。

  直属机关工会干部表示,一定按照会领导的指示,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新期待,继续探索工会工作新方法,加大职工困难帮扶机制建设,推动帮扶工作的精准化、常态化和机制化,千方百计把党组织和各级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