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系统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26 【字体:

  1月20-21日,中国残联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主持,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汇报了2015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鲁勇同志代表党组理事会、代表张海迪主席对各部门、各单位2015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宣布了干部职工推选的2015年度中国残联最具影响力十件大事,要求相关部门从顶层规划设计、民生托底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合法权益维护、就业脱贫增收、国际合作交流、宣传文化体育、助残公益事业、残联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加大对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重要成就的宣传。

  会议强调,中国残联将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系列重要部署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联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专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兼职、挂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发挥五个专门协会、各个专业协会、助残社会组织的作用。

  会议指出,面对2016年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只有聚力才能攻坚。要让“不让残疾人掉队是责任,脱贫攻坚和托底补短是重点,练好看家本领是关键”真正成为共识。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主动有为,精心谋划好落实2016年任务的具体措施。要抓好政策、制度、措施的落地,集中力量打组合拳,聚焦重点打好整体战、攻坚战、常规战。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和基金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