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党组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27 【字体:

  1月20日,中国残联党组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汇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鲁勇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后,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和宣文部迅速组织直属新闻文化单位学习会议精神,及时进行工作部署,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鲁勇要求,一是增强敏锐性,强化综合统筹。要按照中央关于宣传文化工作的部署,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对内对外宣传,统筹网上网下舆情应对。二是要切实贯彻好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我会印发的关于意识形态的有关文件,要抓好落实。三是要突出宣传工作重点。围绕今年的残疾人事业中心工作,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安排好新闻宣传工作,特别要做好十三五开局的宣传,做好群团改革的舆论引导。未来五年的宣传要统筹谋划,努力树立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充分发挥即将成立的中国残疾人文联的作用。目前,全国地市级以上各类文学艺术协会会员中的残疾人达两千多人,要发挥好这些残疾人文化事业骨干的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五是要建好用好网络新媒体平台。自去年9月1日开通“两微一端”以来,现在关注人数已经突破53万。要发挥好舆情分析平台的作用,最近有孤独症儿童受害案件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后,维权部和宣文部互相配合,主动在媒体上表态发声,产生了很好的反响。今后在重大问题上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研判,快速反应,敢于亮剑发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