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专项调查专家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27 【字体:

  2016年1月22日,中国残联召开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专家委员会会议,总结专项调查专家委员会工作,讨论通过专项调查工作质量第三方评估报告。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全国专调办主任吕世明主持会议。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和中国残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鲁勇书记首先代表国务院残工委领导和张海迪主席对各位专家给予专项调查工作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项调查工作历时两年,动员了150多万调查员,取得了近2700万人的实名制数据,真实了解了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对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我们把残联的看家本事,真正找准了,抓住了,抓实了。专项调查工作是人道主义思想的实实在在的展示,也是一次真正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之情传到残疾人身上的一次非常生动具体的实践活动。

  鲁勇强调,从2016年开始要开展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以专项调查为支点,建立动态更新的常态化机制、专家指导机制和第三方评估机制,真正把它作为残联的看家本事。动态更新机制建立后,残联既能做到对残疾人需求的了解和动态跟踪,也能做好对残疾人服务状况成效的评估,以需求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做好残疾人服务供给来引领调整,使残疾人基础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良性循环。

  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功对专项调查工作质量第三方评估报告做了介绍,同时也对专家委员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与会专家经过讨论一致同意北京大学提交的专项调查工作质量评估报告,认为评估报告有观点,有论据,比较科学,令人信服。各位专家表示,专项调查工作是里程碑式的、开拓性的工作,特别是开创性地做了第三方评估,非常有意义。对于专项调查成果的应用还要继续认真研究,设计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的可行方案,让这些数据随时更新、发挥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