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传播人道主义 弘扬华夏文化——中国残疾人事业出版工作暨华夏出版社建社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2-22 【字体:

  2月18日,中国残疾人事业出版工作暨华夏出版社建社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等领导出席大会。中国残联各部、厅、直属单位领导,华夏出版社历届社班子成员及特邀嘉宾,残疾人作家代表和残疾人读者代表,书店代表,新闻媒体,华夏出版社职工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华夏出版社成立于1986年,是我国唯一一家以中国残疾人事业出版与大众出版相结合的综合性出版社。首任社长邓朴方。办社宗旨为“传播人道主义,弘扬华夏文化”。以“出书、出人、出思想”为理念。华夏人在此办社宗旨引领下,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共出版图书一万余种,总码洋三十多亿元。

  图为残疾人作家代表王占君在座谈会上作《华夏出版社,残疾人作者温馨的家》的发言图为残疾人作家代表王占君在座谈会上作《华夏出版社,残疾人作者温馨的家》的发言

  华夏出版社在社会科学、传统文化、经济管理、文学艺术、人道主义、康复医学及特殊教育等出版领域形成鲜明特色和重要价值品牌。代表性产品有:“二十世纪文库”、《历史在这里沉思》、“西方传统:经典与解释”系列、“中国传统:经典与解释”系列、《拉鲁斯百科全书》、《中华道藏》、《房山石经》、《国际儒藏》、“华夏国学经典文库”、《中国本草全书》、“历代中医名著文库”;“哈佛商学经典”丛书、“西方经济学圣经译丛”、《竞争战略》、《竞争优势》;“中国古典小说名著百部”、“中国现代文学百家”;《人道主义的呼唤》、“高等医学院校康复治疗学专业教材”、《中国手语》系列、“孤独症”系列、《定本育儿百科》、《遇见未知的自己》等。

  图为残疾人读者代表唐占鑫在会上发言图为残疾人读者代表唐占鑫在会上发言

  华夏版图书荣获了多项国家级出版奖项,如“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奋发文明进步”图书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全国优秀古籍整理图书奖、国家优秀科技图书奖、“三个一百”图书奖等,在学术界与广大读者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会上,柳斌杰主任、鲁勇理事长、吴尚之副局长发表讲话,对残疾人事业出版工作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图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在会上讲话图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在会上讲话

  柳斌杰主任高度赞扬华夏出版社在改革开放之初高举人道主义的旗帜,为中国残疾人事业扬帆起航做了重要贡献。并勉励华夏出版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一手抓公益出版,继续为残疾人文化事业服务;同时勇于接受市场考验,积极推进企业机制创新和内容创新,打造以中国残疾人事业出版为特色的、公益性与产业性相结合的出版强社。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在会上讲话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在会上讲话

  鲁勇理事长转达了张海迪主席的问候,并勉励华夏出版社要牢记办社宗旨,把正方向,抓好选题;二次创业,再创优势;做优公益,展现特色;固本强基,人道廉洁,为繁荣残疾人出版事业和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会上讲话图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会上讲话

  吴尚之副局长提出华夏出版社要强化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人才意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帮助残疾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夏出版社社长黄金山在会上做了“锐意改革进取,担当起‘二次创业’重任”的发言,并郑重提出全心全意为中国残疾人和广大读者服务,打造一个以中国残疾人事业为行业背景的、拥有重大文化品牌价值和经济实力的知名文化传媒集团,为中国残疾人事业与世界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的宏伟奋斗目标。

图为现任社领导和退休干部职工合影图为现任社领导和退休干部职工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