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2016年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新闻通气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2-24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工作,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有利的舆论氛围,2月23日,中国残联召开2016年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新闻通气会,邀请多家媒体记者座谈交流。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勇首先代表海迪主席,向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鲁勇指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全面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中国残联将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近期对残联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以托底补短为重点,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做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数据的成果运用及动态更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联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团体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方面的作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提升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国际影响力;以残疾人保障法为核心,努力完善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基本法律法规框架。

  鲁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内宣与外宣并举、内参与公开报道并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重,不断推出残疾人事业的重要选题、深度报道和重大典型,引领公众观念,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人民日报、 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劳动保障报、健康报、中国妇女报、香港文汇报、北京日报、华夏时报、中国残疾人杂志、中国残联“两微一端”等18家新闻媒体记者及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们就如何做好2016年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