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贾勇调研无锡市残疾人康复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3-10 【字体:

  图为贾勇副理事长参加中以合作自闭症儿童行为干预中心揭牌仪式图为贾勇副理事长参加中以合作自闭症儿童行为干预中心揭牌仪式
  图为贾勇副理事长参观由以色列引进被称为“黑屋”的多感官训练教室图为贾勇副理事长参观由以色列引进被称为“黑屋”的多感官训练教室
  图为贾勇副理事长调研无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图为贾勇副理事长调研无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2016年3月8-9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一行赴江苏省无锡市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听取了无锡市残联关于国家残疾预防试点工作的汇报,考察了无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状况,参观了“中以合作自闭症儿童行为干预中心(简称“中以中心”)”并出席揭牌仪式。

  贾勇副理事长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无锡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亮点突出,在率先开展残疾人康复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孤独症儿童康复、残疾预防试点和残疾人保障政策探索等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无锡市残联一如既往地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着力加强残疾人康复保障能力和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康复服务上新台阶。

  贾勇副理事长在“中以中心”揭牌仪式上强调,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将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也是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要求。“中以中心”的建设、发展得益于各级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方的积极支持。希望“中以中心”在无锡市残联的指导下和各级政府的帮助下规范发展,积极探索社会办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服务标准引进的新途径,为提升我国孤独症儿童康复水平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在调研过程中,贾勇副理事长要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要学习借鉴地方经验,加快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引领推动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

  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胡乃亮,中国残联康复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和省市残联的同志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