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2016年全国人大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4-25 【字体:

  4月22日,中国残联召开2016年全国人大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研究室、维权部、教就部、康复部、组联部、宣文部、体育部、计财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维权部通报了我会2015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2016年建议提案承办情况。2015年我会充分发挥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的作用,办理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继续作为首批办结单位得到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肯定。2016年由中国残联承办的建议提案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承办建议提案总数较多;二是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康复仍然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无障碍环境建设今年也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三是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制度对办理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承办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2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2015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李克强总理提出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年度重点抓紧抓实,严格责任、限时办结,完善调研、走访等沟通协商机制,加强考核问责,创新工作流程,依法稳步推进办理结果公开。鲁勇书记在我会相关会议上对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做好我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今年的承办工作,吕世明指出:一是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落实“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按时按要求完成建议、提案答复工作,同时通过电话、信函、座谈、调研等形式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说明工作;三是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推进办理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积极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本年度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五是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已有工作机制的作用,共同确保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