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鲁勇一行赴宁夏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4-25 【字体: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鲁勇与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亲切交谈
图为鲁勇与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亲切交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20日至22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一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会见了鲁勇一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李锐参加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残疾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加快实现残疾人小康目标交换了意见。

  会见中,李建华、刘慧对鲁勇一行来宁考察指导残疾人工作表示欢迎,并向中国残联多年来对宁夏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建华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残疾人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并在各地规划建设慈善园区,鼓励发展适宜残疾人就业的相关产业,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意识不断增强,扶残帮残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残疾人生活质量得到了较大提升。希望中国残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夏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就业、精准扶贫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助推宁夏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作出引领示范。

  鲁勇一行与自治区政府残工委举行了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残联工作汇报,与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住建厅、扶贫办等残工委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中国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就宁夏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结果做了分析介绍。鲁勇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宁夏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宁夏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李锐表示,宁夏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扶持力度,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舆论氛围,确保残疾人尽快脱贫,与全区人民一起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在宁期间,鲁勇一行先后深入银川、吴忠等地,实地调研了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扶贫示范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爱飞翔清真肉兔养殖残疾人精准扶贫项目、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宁夏特殊教育学校、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等,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与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中国残联康复部、计划财务部及自治区残联等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