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相自成一行赴贵州省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4-29 【字体:

图为相自成一行考察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图为相自成一行考察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图为相自成一行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生活情况

图为相自成一行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生活情况

图为调研时与聋人职工交谈

图为调研时与聋人职工交谈


  4月27日至29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相自成一行赴贵州省开展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会见了相自成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推进贵州残疾人小康进程交换了意见。

  28日上午,调研组与贵州省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听取了省残联工作汇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发改委、财政厅、民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住建厅、扶贫办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参加座谈并发言。调研组同志就贵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结果做了分析介绍。相自成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贵州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贵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部署、新要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相自成一行深入毕节和安顺两市,实地考察了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实地察看了市、县(区)残疾人康复机构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亲切看望慰问了数十位残疾人,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带到残疾群众身边。深入基层残联和残疾人家庭,与一线残疾工作者和残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实情,听取意见。

  中国残联教就部、人事部、信息中心等有关同志及贵州省残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