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赴辽宁省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4-29 【字体:

图为王梅梅一行实地调研残疾人工作现场

  图为王梅梅一行实地调研残疾人工作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26至28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率调研组赴辽宁省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省残工委主任薛恒会见王梅梅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交换了意见。

  26日下午和27日,王梅梅一行先后深入沈阳、营口等地,实地调研了国家辅助器具(东北)区域中心、残疾人托养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残疾人辅助器具研发机构,以及互联网+就业项目营口云鼎科技有限公司等,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与基层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及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28日上午,调研组参加了辽宁省政府残工委召开的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郭富春主持。座谈会上,调研组就辽宁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结果做了反馈交流。省残联代表省残工委汇报了辽宁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省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扶贫办等残工委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王梅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辽宁省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辽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和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郭富春副秘书长表示,辽宁省政府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梳理出调研组反馈的调查数据,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辽宁省实际提出进一步完善和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措施,向省党委省政府报告。

  中国残联教就部、体育部、计划财务部相关同志及省政府、省残联等有关领导一同调研。

  

  

  

  来源中: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