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赴天津市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4-27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一行调研天津市蓟县孙各庄满族乡残疾人养蜂精准扶贫基地

  图为调研组一行调研天津市蓟县孙各庄满族乡残疾人养蜂精准扶贫基地


  4月21日至22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赴天津市开展专项调研。21日上午,调研组参加了天津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天津市残联代表市残工委汇报了天津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主要做法和“十三五”努力目标,调研组就2015年天津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结果做了反馈与交流。天津市副市长、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曹小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要求有关部门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天津市政府残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

  调研组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期间成效显著,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生活状况不断改善,许多方面在全国继续起到示范作用。调研组希望,天津市要继续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各项要求,借助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完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政策措施,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建设,健全完善残疾人工作体制机制,在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建设经济发达之都、创新创业之都、绿色宜居之都、魅力人文之都、和谐幸福之都和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不让残疾人掉队,继续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创造新的经验,为残疾人奔小康做出新的示范。程凯强调,天津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和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成为党和政府放心、广大残疾人信赖、勇于带领残疾人奔小康的坚强组织。

  曹小红副市长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的民生改善,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随着天津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残疾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调研组反馈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数据看,还有不少工作需要继续推动落实。她要求,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抓紧核实数据所反映的情况,按照国家和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一件事一件事的抓好落实,努力让每一个残疾人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在建设天津市高质量小康社会过程中不让残疾人掉队。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河东区上杭路街道芳水河畔社区“阳光家园”、宝坻区特殊教育学校、蓟县孙各庄满族乡残疾人养蜂精准扶贫基地,看望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工作者,并对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残联教就部、研究室,天津市残工委有关部门和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