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贾勇出席武汉理工大学公共管理(辅助器具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开班式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4-19 【字体:

图为仪式现场

图为仪式现场


  4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公共管理(辅助器具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在武汉开班。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贾勇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并指出,辅助器具服务是残疾人康复中不可或缺的专业领域,日益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十三五”期间,中国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国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辅助器具专业人才是跨学科、多维度的复合型人才,此次武汉理工大学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是辅助器具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希望研修班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为全国辅助器具服务高端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经验。

  开班式后,贾勇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和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听取了智能辅助器具及网络服务平台研发、仿生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情况,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公共管理(辅助器具方向)高级课程研修班是国内首个针对高层次辅助器具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的高级研修班,首期共40名学员来自全国残联系统辅助器具服务机构,将利用2年时间学习辅助器具理论、评估、适配及工程学、材料学等相关课程,并开展专业实践。在完成研修班的基础上,学员还可进一步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

  中国残联康复部、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及工作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康复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