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心中有事业才能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5-05 【字体:

  ——中国残联召开“我为残疾人事业献一策”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5月4日,中国残联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残疾人工作,举行“我为残疾人事业献一策”主题座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同志出席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座谈会上,15位青年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分别就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的新闻传播、盲人按摩传承与发展、发展特殊教育、开展公众助残慈善捐款、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重视残疾人社会组织建设、拓展残疾人事务国际合作、加强康复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青年们的发言朴实生动,充满激情,赢得了阵阵掌声。

  鲁勇同志代表张海迪主席和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向青年朋友祝贺节日,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鲁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格外关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鲁勇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阶段的开局之年,举办“我为残疾人事业献一策”主题座谈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谋划和落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具体举措。要在推动事业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青年干部队伍的培养和锻炼,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残疾人工作者随着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健康成长。

  鲁勇同志希望青年朋友们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三严三实”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立足岗位,自觉锻炼:心中有事业,保持定力,行稳致远;手中有戒尺,遵规守纪,知行合一;肩上扛责任,与时俱进,主动有为;脚下接地气,不浮不躁,求真务实。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