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孙先德出席《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总结会议 残疾人权益保障成为亮点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国际部   发表时间:2016-06-14 【字体:

  6月14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应邀出席《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总结会议并做重点发言,全面回顾了2012-2015年残疾人权益保障情况。

  孙先德指出,残疾人人权保障是国家人权保障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残联对《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执行工作高度重视,将行动计划目标与《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有机结合。“十二五”期间是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快的五年,是广大残疾人受益面最大、获得感最强的五年,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康复服务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成效显著,教育就业全面推进,体育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国际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

  孙先德强调,2016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元年和《残疾人权利公约》通过十周年,中国残联将积极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努力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次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交部牵头召开,50多个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联席会议机制组成单位负责人、有关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学者及社会各界代表约150人参加,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应邀列席。会议评估总结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情况,认为,包括残疾人权益保障在内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如期实现,是中国政府全面推进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残疾人权益保障已成为国家人权事业的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