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发表时间:2016-06-15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6月15日,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主持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基层辅助器具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鲁勇同志指出,残疾人奔小康,辅助器具做桥梁。加快辅具业发展,是残疾人的热切期盼,是残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点工作。各级残联要把发展残疾人辅具业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作为残联服务残疾人、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和工作着力点。

  鲁勇同志强调,辅助器具是改善残疾人民生之必需,推动辅具业发展就是推进残疾人民生改善。辅具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作用日益显现,推动辅具业发展就是为促进经济发展作直接贡献。各级残联要顺应辅具业发展趋势,努力把握残联推动辅具业发展的工作着力点,以改革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在实践中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鲁勇同志就推动残疾人辅助器具的制度设计与引导政策创新、推动健全辅具的标准与规范、搭建辅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拓展辅具适配服务网络与能力、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精心筹备第二次全球辅具大会等专题提出了要求、做出了部署。

  胡向阳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将要发布的《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2016-2020年)》和《辅助器具推广和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把辅助器具工作进一步推进,把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状况进一步改善,为全面推进小康建设进程做出贡献。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就落实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辅助器具推广和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十三五”时期辅助器具工作,特别是2016年开局之年的辅助器具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