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党组中心组专题交流《党章》学习体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6-16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2016年6月16日,中国残联党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是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组同志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表率,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党组同志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党组同志要带头不做。党组书记鲁勇同志主持学习,党组成员一同学习交流,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在重温《党章》、诵读《誓词》、通读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一文后,两位党组成员做了重点发言,全体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组同志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自觉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

  大家认为,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是对党员党性观念、党纪观念的一次生动检验。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修养,增强定力,强化自觉,努力做到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自律与他律、深学与践行、恪守和捍卫的有机结合。

  大家表示,要以党组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风清气正带队伍、团结和谐干事业的良好风气,促进政治纪律进一步严起来,基层组织进一步强起来,党员作风进一步硬起来,党内法规进一步立起来,事业发展进一步好起来。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