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关注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可持续发展议程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表时间:2016-06-17 【字体:

  《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九次会议14日在联合国总部开幕,为期3天的会议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残疾人事业纳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中。

  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在大会开幕时说,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之一就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议程不仅关注残疾人的需求,更多关注残疾人的权利和赋权问题。《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缔约国有义务采取一切必要举措,促进包容残疾人的发展。他呼吁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全球10亿残疾人的赋权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穆莱特在会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致辞。致辞说,残疾人的权利和福祉正越来越多地被纳入社会经济发展和人道主义响应中。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反映了国际社会确保不让任何一名残疾人掉队的坚定承诺。本次大会为汲取残疾人事业中的经验教训、促进今后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会议不仅包括各国代表发言的一般性辩论环节,还将就为所有残疾人消除贫穷和不平等、促进心理和智力残障者权利、促进信息和技术的获取便利化及包容性发展等议题举行圆桌会议。

  《残疾人权利公约》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部全面保护残疾人权利的国际法律文件,于2006年12月经联合国大会批准。在每年举行的《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上,各国与会者对公约的执行情况和经验交流看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