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赴广东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   发表时间:2016-06-17 【字体:

图为广东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现场
图为广东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现场


  6月12日至14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率调研组赴广东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并参加广东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看望慰问正在备战里约残奥会的国家轮椅网球队运动员。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邓海光与吕世明一行就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深入广东省清远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聋儿语训中心、辅具服务中心、残疾人就业服务部、民营康复机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特教学校、社区康园中心,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番禺区历奇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单位实地调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与当地政府、残联、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解决相关问题。
  14日下午,调研组参加了广东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座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负责同志结合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通报了广东省主要数据,介绍了调研工作有关情况。广东省残联代表省政府残工委汇报了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工作情况,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扶贫办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省农业厅、文化厅、统计局等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吕世明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广东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不让残疾人掉队是重大责任的历史担当,统筹脱贫攻坚和托底补短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各级残联组织的优势,依托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成果,建立实施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机制,进一步推进出台更实、更有针对性、更具人文关怀的政策措施,解决残疾人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发挥政府残工委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危房改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使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健全人一道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纪家琪表示,广东省将根据中国残联的建议,进一步强化政府残工委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制度,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进一步扩大就业增收,进一步为残疾人出行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并加强监督落实,努力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调研期间,吕世明还参加了广东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代表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鲁勇理事长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同志们以严谨、务实、科学、求真的精神,切实把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做好,为残疾人实现小康助力。 
  中国残联维权部、广东省残联、清远市政府、广州市番禺区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