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调研重庆市残疾人小康进程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6-17 【字体:

图为调研组在开县看望康复中的残疾儿童
图为调研组在开县看望康复中的残疾儿童  


图为重庆市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现场
图为重庆市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现场


  6月12日至15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赴重庆市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家玲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交换了意见。

  期间,调研组与重庆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举办了重庆市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世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及市政府残工委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上,重庆市残联就“十二五”期间残疾人小康进程各项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和“十三五”加快推进残疾小康进程重点举措作了介绍。调研组就2015年重庆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数据进行了反馈分析。

  调研组认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明显加快,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显著提高。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兜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底线,补上困难残疾人“两不愁、五保障”仍存在的短板,让广大残疾人共享重庆市改革发展成果;二是继续坚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供给方式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的绩效和水平;三是继续坚持依法推进残疾人权益保障,持续提高残疾人平等参与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承担起带领广大残疾人脱贫解困奔小康的历史重任。程凯转达了张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和中国残联对基层同志们和广大残疾人的问候,要求大家多走近困难残疾人,多握握残疾人的手,切身感受他们的冷暖,多送去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以群团改革的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和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三峡库区国定贫困县开县实地了解残疾人精确扶贫和群团改革试点情况。赴重庆师范大学特教学院、大渡口区、江北区等地对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残疾人集中就业创业企业,“居家助残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现场、群团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期间看望慰问了多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中国残联研究室、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及重庆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