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调研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和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发表时间:2016-08-24 【字体:

  2016年8月8日至11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率调研组赴辽宁省沈阳市和大连市调研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和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期间,调研组与辽宁省政府、辽宁省委组织部、沈阳市政府、大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会商。中国残联组联部、动态更新办、辽宁省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吕世明在调研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指出,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李克强总理和王勇国务委员对残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当前各级残联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各种措施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强残疾人组织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其中,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基础工程。各级残联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国残联等12部门《关于做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意见》精神,抓好动态更新工作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保证信息数据的严谨与准确、可靠与安全,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信息数据上报的工作目标。各级残联要推进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相关数据的资源共享,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

  调研组听取了辽宁省县域残疾人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国家辅助器具(东北)区域中心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介绍,实地考察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质量验收现场,深入沈阳市和平区集贤街道调研社区残疾人工作并听取基层专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调研大连市金普新区、普兰店区、长海县和甘井子区残联组织建设,在甘井子区新华路街道两个社区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专职委员进行了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