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相自成出席全国省级残联统计工作培训班并调研青海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8-26 【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相自成一行调研残疾人工作

  图为相自成一行调研残疾人工作

  2016年8月23日,全国省级残联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黑龙江垦区残联的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总结和通报了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16年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中国残联康复、教就、宣文、维权、组联等部门的业务负责人对2016年各业务领域的统计工作和填报要求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各省(区、市)残联还就本地区“十二五”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进展、存在问题和“十三五”工作思路举措展开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相自成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深入分析了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统计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各级残联建立大数据思维,“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从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能力与水平、加强统计工作规范管理、推动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加强统计服务等方面抓住重点有所作为,切实推进“十三五”统计工作。

  培训班期间,相自成一行还深入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囊谦县对基层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观看了基层残联数据录入信息工作流程、检查了残疾人专职委员入户填表情况、听取了基层残联和专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查阅了基层残联为所属地区每个残疾人建立的个性化服务信息档案,调研了州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和县精神病医院、托养机构等运行情况。

  中国残联信息中心、青海省残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