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专题解读》近日由华夏出版社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华夏出版社   发表时间:2016-08-30 【字体:

  为帮助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更好地学习理解和全面准确掌握规划纲要内涵,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并在工作中自觉贯彻落实。日前,中国残联组织编写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专题解读》一书由华夏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向全国公开发行。

  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的要求,对“十三五”时期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帮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共建共享小康社会作出了全面规划部署,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做好“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在中国残联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国残联有关业务部门和单位骨干,并邀请有关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对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中的重要课题进行深入剖析和阐释,编成“专题解读”一书。

  与以往不同的是,《专题解读》首先是采用了全新的专题解读形式,就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和论述,而非面面俱到的解读辅导;第二是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及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学者直接参加了撰稿工作,理论高度和全局视野得到了较大提升;第三是着眼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具体实践课题,使解读更具指导性和针对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