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7年度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国家级试点启动会议在江苏扬州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2-27 【字体:

  2017年2月21日至23日,2017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国家级试点启动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全国动态更新办和中国残联有关业务部门同志、专家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国家级试点地区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和中国残联领导同志关于全国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十一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国家级试点单位铺开试点,为今年全国动态更新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基础。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残联等12部门《关于做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意见》及实施方案、工作细则的要求,按照标准流程开展了试点培训和入户试调查,对2017年《残疾人登记表》的完整性和科学性进行了初步验证。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较好成效,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级试点单位的工作任务,对2017年《残疾人登记表》的变动部分进行了研讨。专家指导委员会和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此次试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现场观摩,对试点整体工作表示一致认可,同时对2017年《残疾人登记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组织考察了扬州市残联“智慧残联”建设情况,听取了西安市残联综合服务系统建设情况的报告,并针对实时更新、手机APP采集信息、通过专职委员远程培训系统补强基层培训环节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