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与浙江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信息中心   发表时间:2017-02-27 【字体: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合影


  2月24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相自成赴杭州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就双方进一步战略合作进行研讨。

  相自成对浙江大学长期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现有众多需要提供帮助的残疾人,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一直是残联的重点工作,特别需要像浙江大学这样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校的支持。现在中国残联正在实施《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十三五”实施方案》,系统内部的大数据服务已经落地,精准康复、精准扶贫也取得初步成果,后续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会越来越大,待进一步明确战略合作框架后便可以正式启动。

  吴朝晖校长表示,双方合作已经有十年之久,有丰富的前期工作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对双方都有深远意义。在原有合作基础上面向“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双方战略层面的合作,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建议双方重点关注信息助残与智能助残两个新趋势。浙江大学的信息学科和其他相关学科都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双方可以在信息学科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也可以探讨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浙江大学会全力支持中国残联的工作,也期待双方的战略合作尽快达成。

  研讨会上,中国残联组联部、信息中心相关同志与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为后续进一步战略合作提出更为明确的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