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贾勇出席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2-28 【字体:

  2017年2月27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出席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康复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贾勇在讲话中指出,各省(区、市)残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纳入健康中国和国家脱贫攻坚大局统筹推进;各级残联组织要立足政府和法律赋予的“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以《精神卫生法》、《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为依据,在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中找准定位和发力点,解决精神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和困难,切实维护精神残疾人健康和康复权益。

  贾勇强调,为了确保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各地要高度重视并实施好精准康复服务,不断提升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康复服务获得感。精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点人群是全国已建档立卡的34.9万贫困精神残疾人,对他们要做到精确化识别、个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各级残联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和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