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康复中心到市残联对接点河南台村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9-07-17 【字体:

康复中心到市残联对接点河南台村
开展精准康复帮扶工作

康复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残联党组要求,真正解决山区残疾人实际问题,同时满足市残联帮扶对接点门头沟河南台村残疾人需求。7月9日,康复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调研基础上,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优势,并邀请北京康复医院肢体康复米立新主任和神经康复聂忆秋主任,赴市残联帮扶低收入村河南台村采取入户与现场相结合方式,对因病致残返贫的、出行不便的6个家庭,为照料者、“残疾人”开展了一对一残疾评定和手把手康复训练指导相结合的精准康复帮扶工作的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残联人的初心和使命。

  上门开展残疾评估现场评估
  杜春才,男,68岁,2012年因患脑溢血导致全身瘫痪、四肢屈曲挛缩和肌肉萎缩、生活不能自理等。王瑞媛,女,67岁,因脑梗导致右手不利、右腿行动障碍,不能独立行走。曾被医院告知右手功能恢复无望,但经过专家们功能评估和训练指导后,自己感觉腿有点力气了、右手也能抬起来了。通过这次活动,教会了他们简单易行的个体化的“家庭康复训练方法”,增强了他们康复的信心。同时,为他们日后办理残疾人证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