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表时间:2019-06-14 【字体:

        6月6日下午,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秦岭讲话。市残联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100多人参加会议。






  郭旭升书记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站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市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6月3日,就迅速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蔡奇书记强调,北京作为首都,与党和国家的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首善标准,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郭旭升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全面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全面落实五项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决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工作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明确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郭旭升书记要求要以首善标准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市残联这次主题教育,从6月份开始,至8月底基本结束。坚持以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市残联党组和基层党支部同时展开、同步推进,着力在深、实、准、硬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他要求,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

  郭旭升书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这次主题教育在市委统一领导和第七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进行。领导干部要先学习一步、学深一点,改起来、改实点,以身作责,做好示范。各党支部书记要全面负责本单位主题教育,确保任务落实。

  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自觉接受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全过程督促指导。坚持分类指导、因人施教,对主题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市残联官网、双微新媒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及市委精神,及时反映进展成效。要精心选树、大力宣扬秉承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教育实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攻坚克难的重大机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把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融于一体、熔于一炉,与推进残联改革、做好冬残奥备战工作等重大任务统一起来,与落实“四个一”联系基层制度、解决残疾人困难问题一致起来,通过教育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提高残疾人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秦岭对市残联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北京实际,市委印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大家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相关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切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