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市盲按中心党支部广泛开展

文章来源:市盲按中心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9-06-12 【字体:

  近期市盲按中心党支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调研活动,共下联系点调研32次,开展入户问需20次,征集工作意见建议28条,残疾人需求19条,通过“无障碍随手拍”反映无障碍设施问题26条。
       5月24日,盲按中心党支部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党员深入自己的联系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围绕社区残疾人工作开展、社区减负工作落实和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维护等情况,与所在社区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联系点残疾人整体生活状况和需求情况,掌握辖区内残疾人服务资源和专职委员工作开展情况。每名党员干部在社区残疾人工作者的帮助下确定了一户残疾人家庭作为直接联系户,并进行了入户问需,主动掌握帮他们的生活状况、精神面貌和利益诉求,做到了真实了解、真心融入、真情服务。同时,结合“随手拍在行动”无障碍监督活动,每人完成并上传了联系点或周边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
       5月27日和6月6日,中心党支部先后2次召开了调研活动座谈会,听取调研情况汇报,交流帮扶经验,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通过调研,大家加深了对市残联开展“四个一”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决心。一致表示,今后不仅要密切保持与社区和残疾人家庭的血肉联系,结合“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市残联的工作要求、工作思路带入社区、带入残疾人家庭,增进残疾人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感,而且要准确了解残疾人最关心的问题和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统筹资源为联系点、联系户多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肩负起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盲按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雪梅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及时有效处理社区和残疾人提出的相关问题;二是要细化工作机制,制定任务指标,建立工作台账,针对不同的联系户,落实好“一户一案”“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措施;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由专人进行信息登记统计,定期召开会议,通报落实情况,开展经验交流;四是要与贯彻“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活动紧密结合,切实保证“四个一”制度在中心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切实保证市残联有关部署在中心及时贯彻、有效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