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研究室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 聚焦三农 关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研究室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8-05-15 【字体:

       为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5月11日上午,研究室党支部邀请市委农工委研究室主任魏惠东,就“三农”工作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作了专门讲解,组联部、康复部、计财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也一同参加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北京必须率先贯彻、认真落实,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意义重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前,像市农委、市残联都已经做了很多默默无闻但很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应当予以充分肯定。

  北京市现阶段“三农”视域内的主要矛盾仍是城乡发展不平衡,表现为:一是农村农味少了、乡愁记不住了;二是首善之区没有做到首善标准;三是城乡统筹没有完全真正的统筹起来。对习总书记的“三农”思想做了系统梳理,归纳为两个思维、两个意识、两个精神、两个情怀。城乡一体化发展应更尊重客观实际,由过去的“城乡一体化”转变为“城乡融合发展”,并给出了打好“四张牌”的具体建议。

  通过学习,大家对北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对残疾人工作尤其是农村残疾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很受启发。今后应加强两家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研究提供更多良机妙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