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研究室党支部与维权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室党支部、维权中心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8-05-02 【字体:

  4月28日,研究室党支部与维权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就2017年北京市残疾人信访咨询事项进行梳理,分析我市残疾人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讨论了残疾人在生活保障、居家服务、交通出行等热点、难点问题。

  大家认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面临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重大转变,主要体现在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按照首善标准,北京市残疾人不仅仅要有“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还希望有更多的收入和更高质量的生活;不仅仅要成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受益者,还希望成为首都现代化的建设者和贡献者。“美好生活需要”不仅包括过去的“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更包括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残疾人群众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人格尊严、权利平等、当家作主等更符合残疾人特点的“软需求”。我市残疾人原来的物质文化需求并没有消失,而是呈现出一种升级的态势,新生的“软需求”更具有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对残疾人自身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出更高的要求。

  大家表示,作为首都残疾人工作者,一定要牢牢把握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研究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不断改善服务供给的结构和质量,满足残疾人群众的个性化、类别化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