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无障碍中心党支部联合市交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无障碍中心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8-04-26 【字体:

  为更好满足盲人朋友们便利乘坐地铁出行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4月24日,市残疾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党支部联合市交通委轨道交通设备设施监管处党支部、社工部党支部及中国盲文出版社第六党支部,以“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四家单位共46名党员参加了这一跨行业、跨区域、同主题,专程为盲障人士乘坐轨道交通便利出行的一次联合党日活动。

  下午14点,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参观了科技水准亚洲最高、盲人设施设备世界领先的中国盲文图书馆盲人阅览室、盲人用品用具展、残疾人美术馆、爱眼博物馆、触摸博物馆和口述影像馆,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想残疾人所想,对盲人朋友们的深切关怀、深情厚爱和科技助残的神奇力量。现在,盲人朋友像健全人一样可以看书学习、炒股创作、网上购物、周游世界,享受着高科技、互联网带来的神奇便利的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盲文图书馆张学超副馆长向与会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国盲人事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2008年以来党和政府为改善盲人生活、学习、出行、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市交通委轨道交通设备设施监管处孙壮志处长介绍了近十年来北京市轨道交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无障碍建设方面,从设计理念、设备制作到施工取得的新成就和各环节对残障人士的关爱。无障碍中心监督科杨凤英科长介绍了市残联近三年来开展全市无障碍宣传、监督及促进工作的情况。盲人代表李珍、王家骥就自己经常乘坐地铁遭遇到的个别地铁站盲人指示标牌标识不准、不清、不规范、部分设施占用盲道、铁栏格设置过长及弯道过多、盲人通行不便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中国盲文出版社现场讲解了盲文基础知识。市轨道建设公司、市地铁运营公司、轨道建管运营公司、京港地铁公司、京投公司都派出专门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市交通委孙壮志处长表示,北京市还要再规划建设500公里的轨道交通。今后在轨道交通无障碍建设方面,一定要多听取盲人朋友的呼声,设身处地为残障人士、特别是盲人朋友出行方便着想,从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到施工安装都要更加人性化、便利化,更加科学合理。要和北京市残联、中国盲人协会多沟通、多协商、多合作,多出标准性的规范,使人、车、行更加和谐,无障碍更加便利,残障人士更加满意。市无障碍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子龙同志主持了本次党日活动。并称赞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无障碍工作的开展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站位,找到了方法,增强了动力,丰富了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