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盲按中心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盲按中心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8-04-20 【字体:

  会场全景

个人发言倾听

       为增强党性修养,倡导读书风尚,积极探索传承红色基因新形式,盲按中心党支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于4月18日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盲人按摩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特别邀请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视障播音员董丽娜,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专业朗诵的培训和辅导。董丽娜对朗诵中如何使用标准的普通话,学会掌握内在语、对象感、情景再现等内部技巧和重音、停连、语气、节奏等技巧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收获颇丰。之后,全体党员逐一声情并茂地诵读自己事先准备的红色经典文章。《红船,从南湖起航》、《我爱我的祖国》、《为人民服务》、《红岩》、《信念》……有诗词、有散文、有小说、有报告。诵读中他们时而铿锵有力,激发爱国情怀;时而婉转低沉,共鸣众人情感;时而振臂疾呼,释放满腔的热忱;时而循循善导,诠释真理的力量。大家用最嘹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精神,最炽热的情怀,将红色经典著作中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最后,全体党员和盲人按摩师集体朗读了一首《七一献诗》,制作成音频文件永久留存。

  中心党支部开展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号召每位党员以“朗读者”身份表达爱党情怀,以朗读促阅读,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从而调动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新颖,通过选取素材、认真朗读、讨论交流,做到了身心投入、入脑入心。有的同志说,通过此次活动,对红色经典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体验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有的同志说,一部部红色经典以革命先人最真实的故事阐述最深刻的道理,将成为我们奋斗的动力,成长的灯塔,同时也感到了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支部书记李雪梅指出,此次诵读活动让人心潮澎湃,全体党员心灵受到震撼,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今后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把红色经典文化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坚强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带领残疾人朋友一起实现中国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