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北京市委组织部调研市残联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发表时间:2014-09-09 【字体:

  9月5日,北京市委组织部一行五人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接待调研组一行。

  2011年,北京市残联作为全市第一批“枢纽型”组织,率先在全市成立“北京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联合党总支”。调研期间,市残联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详细汇报了三年来在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方面的各项工作,介绍了市残联以党建作为“第一要务”在引领残疾人社会组织发展的经验与做法。随后,双方就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大军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过去几年中市残联在残疾人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实践,逐渐形成“以党建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但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仍处在探索当中,需要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和工作机制。

  市残联机关党办、社工部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