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市残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残疾人群众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表时间:2014-09-29 【字体:

  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温馨家园服务活动现场图为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温馨家园服务活动现场

  党员与社区人员座谈交流现场图为党员与社区人员座谈交流现场

  9月25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办审计、计财部、教就部、康复部4个党支部14名党员到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温馨家园和玉林东里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党组书记马大军和副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赵延红参加了活动并走访慰问了社区的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马大军书记介绍了市残联各部室职能情况及党员进社区服务报到背景和目的,丰台区残联宋红梅副理事长和右安门街道温馨家园、玉林东里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残疾人的基本需求情况。

  马大军书记谈到,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是推动党员转变作风、服务残疾人群众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前段时间,市委发出号召,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举措,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引导和督促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社区服务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社区党组织沟通联系、协调配合,为社区党组织提供信息、资金、人才、场所等支持,帮助社区党组织办实事、解难题。为推动残联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残疾人群众服务工作,市残联党组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进社区报到,带头参加社区管理服务,并对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主动到对应的社区或区县温馨家园进行服务报到;二是要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尤其是要及时反映残疾人群众诉求,为社区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三是要根据本支部自身特长和能力,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四是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模范参加社区的文化、文明、平安创建等活动,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