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市残联举办“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表时间:2014-10-11 【字体:

市残联“最美北京人”报告会现场

图为市残联“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报告会现场


  10月10日,“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为残联系统献上了一台生动精彩、真实感人的“最美北京人”事迹报告会。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到会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徐捷、副书记赵延红等领导,残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共160余人聆听报告会。

  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最美北京人”报告团一行7人和2名残疾人模范代表,用他们真实的经历和朴实的话语,真情讲述了北京市京剧院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首都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王宇、抗日战争纪念馆志愿讲解员王秀芳、北京发行集团资产管理中心职工李万海、北京电视台边疆援建记者团队、北京电影学院教师残疾人梁小昆、北京宏义文宣文化传播公司设计师残疾人夏红等的感人故事和优秀事迹,充分展示了普通百姓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敬业奉献、真诚做人、团结友善、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的精神风采,以及身残志坚、奋发成才的人生坚守,充分体现了身边人身边事中蕴含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懈追求。宣讲内容在平凡中蕴含伟大,在朴实中蕴含深刻,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与会领导和同志们深受教育和感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时,马大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宣讲团成员的感人故事,阐释了宣讲活动对残联系统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共识、构建和谐所具有的特殊意义,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诚信品质、友善风范和自强精神,把“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教育成果转化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转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北京市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以更高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北京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