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市残联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汇报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表时间:2014-10-11 【字体:



  9月30日,市残联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汇报会,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刘继业同志和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40余人出席会议。

  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徐捷同志传达学习了北京市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和市残联贯彻落实《〈北京市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方案》。理事会领导唐海蛟、赵延红和机关、直属事业单位4个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单位党组织和一把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情况,畅谈了学习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刘继业同志结合当前中央和市委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根据近期中央和北京市发生的典型案例,就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如何履行主体责任作了重点指导。刘继业同志要求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一是作风建设要敏感;二是落实制度要严格;三是关口前移要果断;四是遏制“四风”要坚持;五是落实责任要担当。

  党组书记马大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适应反腐斗争形势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加强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的迫切要求;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两个责任”的重要内涵,切实把握反腐倡廉工作的关键和要害,厘清责任、凝聚共识,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马书记谈到,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领导和支持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马书记谈到,与党委主体责任相伴的是纪委监督责任,这是同一责任范畴的两个方面,必须相互协调、共同促进。纪委要切实履职,要大胆工作,要创新方式,要切实担负起履行“两个责任”的政治责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市残联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