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残联宣讲团感动“最美北京人”现场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15-01-23 【字体:

  9月15日上午,由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和首都精神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最美北京人”宣讲活动在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公鼎、景玉宝、金涛,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白菊梅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市水务局、市残联及市红十字会宣讲团的成员们作了精彩演讲。


残奥会冠军、盲人柔道运动员袁艳萍宣讲残奥会冠军、盲人柔道运动员袁艳萍宣讲


  北京市残联宣讲团的五位选手分别是残奥会冠军、盲人柔道运动员袁艳萍、北京电影学院讲师梁小昆、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北京保益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军和北京弘义文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夏虹。袁艳萍虽患有视力障碍,但凭着不屈的毅力成为了残奥会柔道冠军;患有听力障碍的梁小昆用自己成长的经历表达出了感恩的心声;刘岩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双腿受伤后并没有放弃对舞蹈的追求;盲人企业家曹军用自己成功的创业经历传达出积极向上和开拓进取的人生态度;无臂设计师夏虹用双脚剪纸绘画的故事,告诉人们生命可以如此宽阔和精彩。五位成员的宣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受到在场领导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与市残联宣讲团成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1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与市残联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


  选手刘岩还现场表演了舞蹈“最深的夜 最亮的灯”,感染了在场观众,这是她在腿部受伤后表演的第一支舞蹈。身着一袭华美的衣裙,刘岩用双臂在轮椅上以另一种方式表达出舞蹈感人心扉的力量。

 
1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表演舞蹈《最深的夜 最亮的灯》

分享到: